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抵御“利奇马” 泰顺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9:17:2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迎战台风“利奇马”,8月9日,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志愿组织积极响应县委和团市委的号召,成立19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和消防、移动、供电、卫生等7支青年突击队,全县400多名志愿者闻“风”而动,积极配合乡镇部门做好防台应急、群众转移、隐患排查、通信保障、供电维护,医护支援等工作。

  罗阳镇团委组织120余名党团志愿者深入全镇60个行政村、10个社区开展防台抗台宣传,并对地质灾害点、建筑工棚、危旧房、低洼地、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隐患排查,转移1000多名群众至镇、村级避灾安置场所。

  包垟乡团委组织平安志愿者们随同村干部深入危房、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等进行人员转移,进行加强防台风安全知识宣传,加强群众安全意识,协助做好劝导和转移群众。

  雪溪乡团委组织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赴山塘低洼地带,为老人耐心讲解本次台风的情况,转移安置危旧房老人至安全地点。

  泗溪镇平安志愿者对北涧桥、溪东桥、南溪桥等进行巡查,详细检查了电器线路、消防设施等,排查安全隐患,并告知附近村民台风注意事项。

  泰顺县壹柒玖救援队、雪豹救援队出动应急志愿者47人,开展危房集中排查,共排查出疑似隐患点13处,拆除危房3处,转移安置群众17户,有效保障周边房屋安全。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针对性的水域及绳索救援技能训练,全体青年指战员在岗在位,整装待命,严阵以待,确保能够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团委成立6支抗台抢险青年突击队,落实24小时待命和轮班机制应对“利奇马”,司前所青年突击队员更是连夜对临边电杆进行拆除,防止台风期间泥石流引起倒杆。

  泰顺移动公司团委迅速组建14支青年突击队通讯保障专班,抢修保障人员69人,启动24小时值班制和联络制度,确保全县通信网络的安全畅通。

泰顺蓝天救援队抗台备勤

泰顺县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在红岩志愿服务队在实验中学安置点值勤

泰顺泳协水上救援大队抗台执勤

西旸镇青年志愿者发放防台注意事项

泰顺县同路人爱心服务队执勤

东溪乡青年志愿者帮助农户加固临时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