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抹“甜滋味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5 16:50:4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4日,泰图文化驿站特邀县优秀教师林玲老师,以轻黏土手工制作蛋糕的形式,来祝福伟大的祖国,在历史的长河当中源远流长,在新时代的每一天更加繁荣富强。

  从1949年天安门城楼上的那一声宣告,到今天屹立在世界大国行列之中。我们的祖国走过了波澜壮阔的七十年。七十年,对于一个人来说,已经走过了人生的大半旅程。而对于中国来说,是蓬勃发展的旺盛阶段。

  活动伊始,林老师通过《中国一分钟》短片来了解属于我们的中国一分钟,属于我们中国和每一个中国人的能量,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祖国的蓬勃生气。

  随后,林老师通过PPT图文并茂的方式对超轻黏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从轻黏土的材质到制作手法,从工具使用到样式设计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示范。让孩子们对轻黏土制作有更为深入的了解。现场25组家庭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作品制作。通过一步一步地“搓、捏、压、拉、切、擀、搓”等动作把超轻粘土塑造成型。充分放飞自己的创意,不同颜色的超轻黏土在小朋友的手中变成了珍贵稀有的国宝熊猫、保卫祖国的万里长城、载人飞天的航天火箭等。蛋糕制作完成,孩子们在贺卡上纷纷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超轻黏土,创意无限。每一件作品都是孩子自信心和成就感的再一次体验,每一个蛋糕都蕴含着孩子们对祖国的浓浓热爱之情。整个活动充满了欢乐和畅想,孩子们看着自己的创意和成果体会到了收获的快乐。本次活动不仅开拓了他们创造性思维的发展,提升了孩子们的审美意识,激发了少年儿童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

(编辑 高立宝 泰图文化驿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