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多彩非遗 寻梦大安”大安非遗体验旅游节开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5 09:15:00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 大咖论剑,共飨大安“非遗”饕餮盛宴;尝鲜5G,为温州文旅融合加速度。 8月2日,“多彩非遗·寻梦大安”非遗体验旅游节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大安乡土陶文化村隆重开幕,温州新闻客户端对本次开幕式进行5G直播,吸引了4000多名游客前来体验。县政协副主席胡昌迎出席开幕式。

  大安乡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药发木偶戏、龙凤狮子灯、提线木偶、篾艺、米塑、手工制陶等8项国家级、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大安乡着力打造以非遗文化为核心的土陶小镇,创新合作社运营非遗传承、非遗体验项目,实现了从“非遗传承”到“非遗体验”的转变。2018年,大安在全省首创非遗体验旅游节。今年,非遗体验旅游节开幕前夕,以举办土陶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非遗文旅产品设计沙龙等为铺垫,让大安乡的非遗文化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

  当天上午,大安乡土陶文化村迎来了四方游客,热闹非凡。非遗项目展示、特色美食、游街祈福、非遗发展专家对话等各项活动精彩不断。据了解,此次非遗体验旅游节有15个来自温州各地的非遗体验展示点,体验展示项目包含手工制陶、泰顺传统木拱桥制作、提线木偶戏表演、活字排版印刷、手工植物蓝染等。当天晚上,还有来自大安当地的国家级非遗项目药发木偶燃放表演。

  大安乡此次举办的非遗体验旅游节,以土陶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非遗文旅产品设计沙龙等为铺垫,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温州非遗体验基地在这次活动上启动了4K+5G非遗体验的传播新模式,让古老的非遗传承更青春、更时尚。此外,当日还揭牌了“大安非遗产品文创展示中心”,并首发大安非遗旅游宣传片。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