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退役军人|潘统清:脱下军装换上警服 初心不改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16:33:41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他曾是一个兵,报效祖国,忠诚为民。退役后,离开军营加入警营,脱下军装换上警服,虽改变了称呼,改变了身份,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对职责使命的无畏担当!“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最美退役军人——潘统清。

  记者看到潘统清时,他正在道路上维护交通秩序、指挥车辆通行。由于临时封道,太平桥路段交通出现短时拥堵,巡逻至此的潘统清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和队友们疏散交通、维护秩序。对于交警来说,走在路上是他们的常态,潘统清所在的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肩负着城关交通安全守护的职责,责任重大。

  潘统清2004年大学毕业,怀揣着一个参军梦,他毅然走上了从军路。当时20岁的他去了遥远的陕西加入部队。两年的部队生活,苦过、累过,但从未放弃过。在服役期间,他不断挑战自我,勇于奉献,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一次。从部队退役后,潘统清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本着继续为人民服务的心,继续选择了从警之路,

  2009年,潘统清通过政法干警考试,在省警校专职培训了两年之后,2011年正式到县公安局上班,现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从警十年,从交警到特警又回到交警,事故处理、安保值守、交通秩序管理……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夜守护在我县交通安全的前线了。“我们加班加点比较多,特别是在特警那几年,当时长期驻守在卡点,那几年任务很重,离家又远,所以亏欠了家里人。但是对工作来讲,我觉得还是很开心很幸福的,因为在工作岗位上,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潘统清说。

  穿上警服的这些年,潘统清努力做到让“军转精神”在警营闪光。在县公安局任职期间,潘统清分别荣获省公安厅嘉奖一次、市公安局三等功一次、县公安局通报表扬十余次。2011年从警以来,共打击各类违法人员100多人,处理交通事故6000余起,均实现零投诉。特别在十九大安保期间,主动请缨到彭月检查站值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获得省、市级公安机关各级领导的肯定,同时被县政府评为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