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高温下的坚守|不惧炎热“炼”就消防精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15:59:00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时值盛夏,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县消防救援中队的消防员们却不畏酷暑,依然坚持常态化训练,努力锻造灭火救援攻坚力量,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随着警铃响起,消防员们快速就位,一天的训练拉开了序幕。身处高温环境,对于消防员们来说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他们经常要在高温危险的环境中抢救财产和生命。虽然只是训练,消防队员也是全副武装,穿戴整齐。厚厚的灭火战斗服使消防员们个个如同蒸桑拿一样,全身汗如雨下。

  “这种天气下,我们现在的操训都要穿这种厚重的战斗服,对于战士们的一些体能、身体的耐热程度,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县消防救援中队排长叶金梁说,“这些也是基础,能提升我们战士们的灭火作战能力,训练的过程中,水带的连接和梯子的架设等等,都是在实战中能够用到的内容,都是为了在实战中能够灵活运用。”

  正是因为平时这种高强度的刻苦训练,在今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夏训操法对抗赛上,他们取得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据了解,我县消防救援站共6辆消防救援车、水域救援橡皮艇1艘、指战员28人,今年以来,消防救援大队共出警135次,出动226车次,人员1200多人次。抢救被困人员21人,抢救财产价值约4600多万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