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的精神家园|黄沙坑文化礼堂:推广象棋文化 培育象棋人才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31 16:36:56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我县三魁镇黄沙坑村被誉为象棋村,这里的文化礼堂也以象棋文化为特色打造而成,把象棋文化推广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我的精神家园》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进三魁镇黄沙坑村文化礼堂。

  黄沙坑村是一个“象棋村”,这个名字是因为村里不仅人人爱下棋,而且出了泰顺第一个象棋大师陈青婷。陈青婷是第三届全国智运会象棋女子专业组的个人冠军。因此,黄沙坑文化礼堂建设以象棋文化为引领,在礼堂外立面,正门口与文化长廊都融入象棋元素的,并建设了一个象棋活动室。

  走进黄沙坑文化礼堂,许多村民们正在象棋室下棋,每走一步或执棋思考、或用手轻轻敲击棋盘……据了解,黄沙坑文化礼堂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总投资70多万元,建筑面积580多平米,以第三届全国智运会象棋女子专业组个人冠军陈青婷为中心,在展陈上浓墨重彩,设立了文艺廊、象棋室等。依托文化礼堂,开办“象棋学堂”,利用节假日举办培训和象棋比赛,为三魁镇广大象棋爱好者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也使文化礼堂成为普及象棋运动和弘扬象棋文化的中心。黄沙坑党支部书记陈大树说:“除了象棋比赛,平时一个月有三场电影,每天晚上他们还在这里跳广场舞。”

  黄沙坑村距镇政府3公里左右,因为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常住人口较少,村民平时的休闲娱乐生活也很单一,自从文化礼堂建成后,村民们也多了一个好去处。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