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19里光(荷花、葡萄)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数千游客“为荷而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9 17:00: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7月28日,由司前畲族镇里光村主办,温州大脸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温州习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荷乐而不为”为主题的2019里光婆饼(荷花、葡萄)文化旅游节在司前畲族镇里光村盛大开幕。

  当天上午,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涌入里光村,有的驻足赏荷、有的与荷自拍,呈现出一幅与荷共舞的画卷。里光古民居里更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来自本村7位婆饼制作工艺传承人齐聚一堂进行婆饼制作比赛。传承了上百年历史的婆饼制作流程再一次映入眼帘,展现了里光非遗饮食文化的源远流长。在里光文化礼堂上演的文艺表演更是点燃了在场游客的热情。

  活动中,一场“吃葡萄吐葡萄皮”的吃葡萄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次活动还进行了“端午包粽子大赛”“婆饼制作大赛”“荷花仙子”的颁奖仪式、以及“里光旧事微记录片”的开拍仪式。除此之外,亲子趣游园、畲族彩带手工编织品打棕衣、打草鞋、打斗笠等泰顺非遗项目的体验活动也汇聚了大量参与者。还有汇聚当地特色美食的小吃一条街也是备受游客青睐。

  据了解,近年来里光村围绕本地原生态自然风光、特色畲族文化和800亩葡萄产业,倾力打造以荷文化为统领,集观光、旅游、饮食、娱乐于一体的美丽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着眼于发展乡村振兴,有序推进乡村美丽大花园建设。文化旅游节从2015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5届。

  里光村村主任黄思华说:“往年这个活动都是镇里主办、村里协助,今年是我们村里主办、镇里协助,这是宣传里光的最好平台,对我们产业来说也是最好的扶持,我们可以大力宣传荷花、猕猴桃、葡萄、杨梅,宣传我们里光的特产。接下来我们每年都会举办这种活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