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高温坚守|文泰高速:战高温保进度 加速实现全省“县县通高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9 09:41:14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连日的高温天气让在户外的市民如沐“桑拿”,面对持续高温,炎炎烈日,各大项目工程的建筑工人们依然坚守在施工一线。针对“高温天”的情况,龙丽温高速文泰段工程施工方也实行了一系列避高温措施,确保高温天气下施工安全与施工进度。

  上午10点,在龙丽温高速文泰段洪溪特大桥标段施工现场,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还没有到来,建筑工地上忙碌的工人们,已经是汗流浃背。

  目前,文泰高速项目施工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工程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高温施工安全,防止高温天气引起作业人员身体疲劳、精神状态不佳导致安全事故。文泰高速项目部根据工程项目特点,制定并完善了高温酷暑天气的安全施工措施和应急预案,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

  除了调整工作时间和对进行洒水降温,保护工人健康之外,工地的喷淋设备已按需打开,除按规定降尘除尘外,也起到一定降温作用。此外,工地的后勤部还为工人配备了足够的防暑药品,比如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一旦有工人因炎热天气而身体不适可以及时治疗。

  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段于2016年12月15日正式破土动工,全长57.4公里,概算投资109.3亿元,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其中,泰顺县城罗阳与福建福寿高速相接路段先行段总长3.424公里,计划明年10月底建成通车。届时,文成、泰顺两县均将进入温州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圆满实现全省陆地县“县县通高速”。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