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泰顺廊桥中遗保护规划编工作对接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9 09:41:18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7月26日,我县召开泰顺廊桥中遗保护规划编工作对接会,要求各部门、各乡镇,明确职责、统一协调、部署,确保申遗工作的稳步开展。

  会上,浙江省古建院对我县廊桥申遗保护规划编制情况做了介绍及相关事项和要求,随后,各乡镇、各部门对编制廊桥申遗保护规划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会议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廊桥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的文化遗产。廊桥申遗既是国家层面的需要更是泰顺发展战略的需要。廊桥申遗有利于提高旅游品牌档次,有利于提高旅游景区的保护和管理水平,有利于提升景区的基础设施和周边环境。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乡镇要提高对廊桥申遗重要性的认识,明确相关单位、部门的工作职责、相互配合、相互协调,要以保护和传承廊桥文化为目标,积极参与廊桥申遗工作,为早日实现廊桥申遗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