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高温下的坚守|高空中的蜘蛛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6 16:44:00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   时值盛夏三伏天,暴虐的骄阳炙烤大地。骄阳下,仍旧有这样一些人,为了城市的建设和民众的方便,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从今天起,我们将推出《高温下的坚守》系列报道,走进高温下的最美劳动者。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坚守在户外一线的电力工人。

  每逢迎峰度夏之时,都是供电公司最繁忙的时候。随着气温的升高,施工任务也随之频繁起来。上午8点,一台升降摇臂车在基杆周围就位,国网泰顺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身着绝缘服,乘坐车上的绝缘斗升到半空处,进行带电作业。记者了解到,他们今天的工作是更换智能联络开关,和安装变压器。

  近35度的高温下,记者也穿上了电力工人的防护服,不到一分钟就已经往外冒汗。工作人员带着安全帽、工作服、绝缘手套、绝缘鞋,从早上八点就开始在露天下作业,他们的脸上满是汗水。

  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市民安心用电,高温天气下,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要穿着厚重的工作服开展作业。完成工作后,整个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但他们却说,把自己摆在烈日下,把清凉送到千万家,虽然很累,但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价值,觉得很满足、很快乐。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