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的礼堂我的家|东外村文化礼堂:城市书房 让读书浸润生活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6:49:00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  近年来,我县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作为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程,做到“一村一色”“一堂一品”。截止目前,我县已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55家,这一基层文化载体在乡村文化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渐渐成为乡村文明主阵地。为个性化展现我县文化礼堂的全貌,我们策划推出《我的礼堂我的家》系列报道,由记者带您亲身体验一座座农村文化礼堂的魅力,细细品独特的地方文化。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罗阳镇东外村文化礼堂。

  罗阳镇东外村文化礼堂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以“诗书继世·厚德传家”为主题,设置了“二堂六廊五室”。而城市书房无疑是东外村文化礼堂最醒目的标志。这个位于礼堂一楼的书房面积约有208平方米,可容纳200人阅读,藏书2万多册,月均借阅量大概达1000本,是罗阳镇城区的第一个城市书房。读者只要凭市民卡或借阅卡就可以进入免费阅读,非常方便。

  与此同时,东外村文化礼堂还能为居民提供文艺演出、图书阅读、团队活动、教育培训、娱乐健身、影视放映、展览展示、网络信息等公益文化服务功能,确保居民可以高标准、均等化地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和参加群众文化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建成以来,东外文化礼堂始终以“一团一礼堂”结对种文化的模式,通过培育"接地气"的文艺表演形式,形成人人参与的氛围,将文明之风播进居民心中。

  罗阳镇东外村党支部书记胡昌高表示,过去没有这个室内活动室的,从2018年起在几个部门单位大力支持下,投入200多万打造这个文化礼堂。2018年年底到现在。近六个月就开展文化各类活动就20多起了,极大丰富了村民文化娱乐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