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爱心凉茶摊 传递爱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3 16:55:23 作者:吴经磊 项婉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项婉骥)  炎炎夏日,对在高温下工作和出行的人来说,能喝上一碗茶水是件很惬意的事。在我县雅阳镇,有一个路边的爱心凉茶摊,持续多年免费给高温工作人员及路过的社区居民服务,为成千上成的人送去了清凉。

  爱心凉茶驿站是由雅阳镇党建办、团委以及缘助义工协会发起的暑期送清凉活动之一。一张长桌、一把遮阳伞、一只大茶缸、一杯杯沁人心脾的凉茶......“爱心凉茶”摊简陋的摆设却成了夏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每天一大早,凉茶摊的志愿者就忙活开了,你烧开水,我煮茶包,将凉凉的茶水灌入凉茶桶里,在炎炎夏日为市民们送上一份清凉。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喝茶的环卫工人、快递员和过路市民络绎不绝。

  雅阳爱心凉茶驿站开张以来,“生意”格外火爆。凉茶清凉微苦、解渴解暑,路过的市民有的也会停下脚步喝上一杯凉茶,在酷暑下享受片刻的凉意。此外,“爱心凉茶点”还提供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降暑药品,给人们袪热解暑。

  据了解,除了雅阳镇,我县还有很多乡镇和城区出现一个个爱心凉茶点,如今许多曾经喝着“免费凉茶”的人,已慢慢成了自愿捐助资金将爱心传递下去的“接班人”。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