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青年下乡 春泥计划与爱同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2 09:55:1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  近日,百丈镇迎来一群特殊的朋友——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逐梦心飞扬”暑期社会实践队。他们将在百丈开展为期十天的暑期实践活动,践行“春泥计划”,服务“时尚体育小镇”。

  记者看到,在百丈镇的小镇书屋内,学生们正为村民们进行健康义诊,并给予村民在饮食上、生活方式上的一些良好建议,同时对一些并发症进行相关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喝酒、抽烟的危害,提高群众对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的认识和健康意识。

  在现场,学生们还为老人进行了专业的按摩和艾灸,减轻老人身体酸痛。学生们还耐心地帮助老人分析健康、疾病等方面的问题,告诉老人一些预防疾病的措施,老人们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据了解,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逐梦心飞扬”暑期社会实践队由40位学生组成。他们来到我县百丈镇,了解百丈的库区移民、水乡风情、乡音土话等历史文化变迁,并对库区人民为保护水源做出的贡献深感敬意。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队员们还将开展为孤寡老人送清凉、普法宣传、读书节、评选“五美少年”、文艺汇演等活动。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