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爱国情 奋斗者|凝心聚力谋发展 生态搬迁谱华章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2 09:55: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为了整合部门职能,提高办事效率,我县于2017年1月成立了县生态搬迁建设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下设6个科室,作为县委、县政府30个专班之一,各项重点工作相辅相成、协同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日前,记者在三魁镇看到,来自县生态搬迁办的工作人员和当地领导干部一起走街串巷,仔细检查三魁镇整体的环境面貌、城镇秩序等,对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措施。

  自生态搬迁办专班成立以来,相关科室紧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小镇环境面貌和管理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县18个乡镇不含城关镇累计完成省达标考核乡镇16个,其中竹里、百丈等6个乡镇荣获全省样板乡镇。全县共安排整治项目287个、总投资金额达8.732亿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治项目267个,完成率93.03%。

  在筱村镇枫岙抗震安居小区一期工程现场,我们看到小区主体已经完工,部分农户已经入住。作为筱村镇内最大的抗震安居安置点,小区建成后可实际安置274户,解决筱村周边乡镇受灾户的住房问题。自开工以来,县生态搬迁办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进行部门协调,及时做好下情上达,确保工程顺利施工。

  一直以来,县生态搬迁办将生态大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重中之重来抓,全面统筹下山脱贫、生态移民、危旧房改造、大拆大整、灾后重建等系列惠民政策,在县城和中心镇建设3个生态搬迁平台。累计完成搬迁10821户、34150人。2019年计划完成安置D级危旧房、台风受损户、地质灾害隐患等4333户、13996人。截止目前,已完成2366户、7618人的资格审查和公示等工作。

  接下来,县生态搬迁办将继续保持初心,凝心聚力,助力各乡镇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扎实推进全县生态搬迁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