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变废为宝 柳峰“美丽庭院”添趣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15:24:56 作者:陈瑶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瑶瑶)为了助推柳峰乡“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近日,柳峰乡团委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红色蒲公英”暑期泰顺实践队的志愿者们,同柳峰中心校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低成本高颜值”变废为宝的美丽庭院装点活动。

  实践队的成员们就地取材,将一些废弃的奶粉罐、塑料瓶、油漆桶等废品收集起来,做简单的创意改造,植上泥土,种上绿植,摇身一变就成了一盆盆精美的盆栽,并为周围的农户送上了他们的创意绿植,为农户家门口增添了一抹靓丽风景。一位村民说道:“没想到,这些废旧物品还能有这用途,既省钱,又漂亮,想想原先拆后废弃的砖头、瓦片、瓶瓶罐罐等废物又有了用武之地,下次我也动手试试。”

  去年以来,柳峰乡发动妇联、团委、村两委及志愿者等开展美丽庭院的宣传讲解、创建指导等十余次,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截至去年年底,全乡已创成200余户,今年创建工作仍在继续,在原本美丽庭院洁化、序化、美化、绿化的基础上,鼓励更多村民们加入到美丽庭院的创建工作中来,鼓励“创意+、持久+”的创建模式,并邀请原示范户户主为指导员,为村民们指导,全乡庭院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下一步,柳峰乡将继续以“美丽庭院”创建为契机,结合“两最”村评选工作,彻底改变村民乱搭建、乱堆放、家禽乱散养、房前屋后脏乱差的陋习,培养村民环境意识,改善全乡人居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