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千人齐聚下洪 共享民俗福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6:51:0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7月17日是农历六月十五,罗阳镇下洪社区的门楼底村“禳神文化节”之百家福宴盛大开席,吸引了上千名游客齐聚一堂,体验民俗文化,共享美味佳肴。

  下午4点多,距离福宴开席还有2个多小时,但门楼村的街道已经人头攒动,街道两旁已经摆满各色的摊位,吸引着来来往往行人的目光。当地的村民和外来游客们齐聚在门楼村,共同期待福宴开席。

  夜幕降临,晚上6点20分,福宴准点开席。团团圆圆、幸福绵长、年年有余等接地气的家常菜纷纷上桌,游客们一边叨家常,一边品美酒佳肴,互道祝福,畅想幸福未来。

  福宴结束后,戏剧艺术文化盛宴也悄悄拉开了序幕,演员们妙趣横生的精彩表演引起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惊叹声。随后的烟花表演更是将氛围推上了新了高潮,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来拍照留念。村民们纷纷感慨,这样的热闹氛围堪比过年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禳神节中的一个部分,每年的农历6月13至16日,下洪社区都会举办禳神文化节,通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进一步促进本土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今年的禳神节除了福宴、烟花表演外,还有陶二翁出宫游街为村民祈福等民俗活动,前后共计吸引4000多名游客。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