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爱国情 奋斗者 |蓝天救援队:无名英雄 生死救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16:45:46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在我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爱户外运动,有着野外救援的相关技能,无论是台风、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现场,还是在突发火灾、人员失联等意外事故现场,都活跃着他们勇往直前、默默救援的身影,他们的名字叫泰顺县蓝天救援队。

  近日,我县一名无人机航拍爱好者林某在山谷里寻找“炸机”无人机时,不慎从石壁上跌落下来,造成身上多处骨折。接警后,警方联合泰顺蓝天救援队,火速施救,上演了一出“生死时速”。蓝天救援队出勤十多人,经过大约三个小时成功救援。三年来,这样的救援行动队员们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据统计,建队至今,蓝天救援队已经开展各类活动80多项,出动车辆近200次,参加人数达一千多人次,其中包括防减灾宣传和公益活动,培训、救援活动,安全保障活动等。

  作为我县第一支民间救援队伍,蓝天救援队从2016年成立,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一个拥有队员34名,蓝天志愿者100余名的公益组织。它的前身是泰顺县户外救援队。在县登山协会的带领下,由一群富有爱心的户外爱好者组建而成。筹建的初衷是为填补泰顺专业户外救援空白。队长吴丰说:“在2016年的时候泰顺经历了‘莫兰蒂’台风,当时很多的成员去参与救援,于是就组建了户外救援队。”

  作为一支民间公益救援组织,所有的救援行动均不收取费用。因此经费的问题成了制约救援队伍继续壮大的“瓶颈”。据了解,救援队平时训练和设备购置的费用,大多由政府机构、民间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进行捐赠,还有一部分是由队员们自己出钱购买。然而购置专业设备的资金,让他们无力承担。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