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航拍爱好者不慎跌落山谷 民警联合救援队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16:05:15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家住筱村镇翁山社区的村民林先生是一名无人机航拍爱好者,空闲时他常常独自一个到风景秀丽的偏远之地航拍。7月8日上午,他在深山峡谷里拍摄时,无人机失控掉落山崖。为寻找无人机,林先生不慎从石壁上跌落,造成全身多处骨折,躺在地上动弹不得。好在接到报警的筱村派出所民警及时出动,联合蓝天救援队上演了一场深山里的“生死时速”,让林先生得以成功脱险。

  9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尚在温州某医院接受治疗的林先生,虽然身体仍旧不适,但他的精神状态已经好了许多。谈及前一天惊险的一幕,他仍然心有余悸。据林先生回忆,当时发现无人机掉落在了一处约3米高的石壁上,他就想从底下爬上去把机子取下来。不成想,下过雨的石块异常湿滑,一个不小心他就掉了下来。重重跌落后,林先生身上多处骨折,躺在地上动弹不得。他想打电话求助,但发现手机只有半格信号,忽有忽无。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他给家住筱村镇上的姐姐发去了一条求助微信。

  好在姐姐及时看到了微信,并立马赶到筱村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接警的正是当天的值班民警柯德力。考虑到救援队要从泗溪过来,需要较多的时间。柯德力和一名辅警先行驱车前往翁山,和翁山卫生院工作人员碰头,并拟定了救援计划。和受伤的林先生通话后,林先生通过微信发送了一个大概的定位。

  此时,一批热心的村民听到消息也赶了过来,加入到救援队伍。在村民的带领下,救援人员一边向山谷里走去,一边大声呼叫林先生的名字。但空荡荡的山谷里只听得到偶尔的鸟叫声,迟迟无人应答,救援人员只好不停地走下去。细雨不停,行进困难,可是救援时间宝贵,民警和救援人员一刻也不曾放慢脚步。苍天不负有心人,走了大约3公里多的伴山险路后,大家终于在一处石壁下发现了受伤的林先生。

  受伤严重的林先生讲话已经很困难,身体更是稍微动弹一下就疼痛难忍。担心造成二次伤害,民警只好先行等待医务人员和救援队的到来。

  人是找到了,但如何将重达100多斤的伤者从山谷里救出去呢?对救援人员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考验。考虑到索降操作难度太大且设备不足,一番商量之后,大家还是采用了原路返回的方法。石壁不仅陡峭,且路面湿滑,徒手走出峡谷都非易事,更何况还要抬着一个成年男子。柯德力说,怕手臂抖动幅度太大影响林先生的伤势,抬担架的人都尽量保持手臂不动。柯德力说,很多路就是悬崖,是十几个人不能通过的,只能一个人挤在里面,另外一个人在外面,慢慢地把他挪过去。

  就这样,十几个救援人员轮流抬,一步一步终于将林先生抬出了山谷。放下担架后,大家的手都僵硬了好久。早已等候在旁的120急救车立即将林先生送往医院抢救。因脊椎多处骨裂,受伤程度不轻,目前,林先生仍在温州附二医接受治疗。

  一段惊险的山谷救援终于结束,好在林先生成功获救。民警提醒,参加户外活动时,最好事先做足功课并结伴同行,务必提高安全风险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