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行村歌演唱大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6 15:56:2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7月15日下午,“村歌乡韵颂祖国”泰顺县村歌演唱大赛在筱村镇长垟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我县各乡镇的14支队伍用热情的歌声唱出了动听旋律,唱出了家乡味道,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现场7位评委、15位大众评委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见证下,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村歌大赛产生了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9名。

  村歌大赛在歌曲联唱《赞赞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县的14支队伍相继登台亮嗓,演绎了一首首接地气、鼓人心、旋律美的原创歌曲。《那桥那树和那人》《做客百家宴》和《多彩非遗大安》展示了泰顺非遗文化和民俗节庆,《氡泉看雪舞》《吉祥泰顺石》和《红枫,你为谁红》让观众领略了泰顺丰富的物产资源和多样的秀美风光,《孝顺歌》《美丽竹里畲乡》表达了畲寨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飞翔吧,溪口》让观众感受到来自状元故里的精彩。

  从村歌的创作和传唱中,体会到了强烈的时代脉搏,鲜明的乡村特色,浓郁的乡土气息,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尽情抒发了昂首阔步向前走的豪迈情怀,充分表达了泰顺人民走进新时代,拥抱新生活的喜悦之情。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仿佛一幅幅优美的画卷在人们面前徐徐展开,让人如痴如醉、如梦如幻。

  据了解,本次村歌大赛由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泰顺县文化馆承办,筱村镇长垟村文化礼堂协办,目的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唱响泰顺新农村文化事业发展辉煌篇章。参赛村民热情洋溢、精神饱满,当天早上就陆续来到长垟村文化礼堂进行走台、彩排,还纷纷表示要大声歌唱,唱出正能量,唱出精气神。

(编辑 毛晓辉 筱村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