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19全省茶歌大会决赛在我县开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09:45:00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为推动全省大花园建设和浙闽赣皖生态旅游协作,进一步挖掘浙江丰富的茶歌文化资源,以茶歌这一富有浓郁乡土文化气息和地域文化特色的民间艺术为纽带,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7月8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2019全省茶歌大会决赛在我县举行,浙闽赣皖四省选手集结《采茶舞曲》诞生地,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非凡的视听盛宴。

  比赛在流行歌曲《没离开过》拉开了序幕。原创歌曲《往事成茶》、组合歌曲《请茶歌》、《畲山茶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茶歌大会决赛设独唱类和非独唱类两个比赛类别,其中独唱类分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非独唱类分重唱、组唱等演唱组合形式。同时,设职业组和非职业组两个比赛组别,国有艺术院团音乐表演专业从业人员、艺术院校音乐表演专业师生须参加职业组比赛,其他领域人员自主选择职业组或非职业组比赛,共43个演唱曲目参加比赛角逐。

  据了解,本次茶歌大会吸引了全省11个艺术院校、艺术院团,以及福建、江西、安徽等周边省份的茶歌演唱者共襄盛会,覆盖范围广,参赛人数多,对于弘扬普及茶歌这一富于浙闽赣皖地域文化特色的民间音乐形式有着积极的意义,也是扩大浙江全域旅游影响力的创新之举。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