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红色之旅 情暖老兵 三魁镇组织百名退役军人“重走红军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5 15:46:09 作者:林珊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珊珊)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革命年代,一首首红色诗句记录了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担当。7月3日,三魁镇组织120多名退役军人开展“红色之旅 情暖老兵”主题活动,踏上红色之旅,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献礼,引导广大老战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

  当日一早,退役军人们就来到了“旅程”的第一站——下武垟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村党支部书记张来鲁的带领下参观了老兵艺站、军人书吧等,通过红军挺进师在下武垟村留下的旧物、退役军人参军时获得的荣誉证书、奖章,零距离感受艰苦奋斗的红色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同时,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立也让每一位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随后,退役军人们一同前往卢梨寨顶战斗旧址,重走革命红军路,沿着先辈的足迹一路感受他们面对艰难险阻永不畏惧的精神。崎岖坎坷的古道上,退役军人们感叹当年红军条件的艰苦,只有走过这段艰苦的红军路,才能感受那段烽火岁月。

  在卢梨革命历史展览馆,退役军人们一边参观,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吴羽芬讲解当年刘英、粟裕领导的红军挺进师在这里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展览馆里的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都在悄悄地诉说着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征程。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严守纪律……”卢梨文化礼堂内,全体退役军人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提醒他们要不忘初心,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担当起当代军人的历史使命。

  “这趟旅程沉重且有意义,我们虽然已经退役,但仍要追寻红军足迹,学习红军精神,永葆军人本色,彰显老兵形象,为三魁发展贡献力量。”已经退役39年的王运椽目光坚定地说道。

  下一步,三魁镇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积极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凝聚力,激发他们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让他们安居乐业、服务社会。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