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竹里畲族乡竹里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10:11:37 作者:钟声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声浩)7月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全省共有22个村入选。我县竹里畲族乡竹里村名列其中。

  据了解,竹里村位于泰顺县西北部,是畲族人口聚居地,拥有“畲族民歌”“畲族婚嫁”两张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名片,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畲乡古道、竹里馆、文理书院等41个优质旅游资源单体,是一个融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和自然生态风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据介绍,2017年,竹里畲族乡获评AAA级旅游景区,2018年通过4A级景观质量评估,创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截至6月份,发展民宿15家,床位200余张,星级农家乐8家,接待游客25万人次,实现旅游产值2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