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国际国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扫黑除恶|越西警方开展“扫黑除恶 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10:50:00 作者:朱琪 字体: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4日电(朱琪)记者24日从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警方获悉,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禁毒防艾工作,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度,使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和艾滋病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越西县公安局于日前到到该县尔赛乡学校开展“扫黑除恶  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朱琪 摄

  活动中,首先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为现场群众和师生详细讲解了村霸、乡霸、行霸等十类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范围,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各类黑恶势力的鉴别力。派出所民警向广大村民和师生以案说法,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了发生在辖区内的涉毒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害处、艾滋病的危害、毒品贩卖者惯用手段以及该如何抵制抵制毒品的方法。并对农村里外出务工等青少年的好奇心、自控能力、辨别是非能力差等特点,剖析他们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过程。劝导村民们及其身边的亲朋好友们一起提高识毒、防毒、抗毒的能力,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洁身自好,预防艾滋,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向群众公布了扫黑除恶有奖举报方式、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同身边存在的各类黑恶势力作斗争,勇于举报、检举各类黑恶势力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人社政策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认识率,强化群众“拒绝毒品,预防艾滋,”的意识,从而提高群众的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完)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