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国际国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扫黑除恶|陕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共批捕2340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08:59:00 作者: 字体:
图为陕西省人民检察院6月17日召开“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6月17日电(记者张一辰)“全省检察机关结合陕西实际,把打击锋芒始终指向黑恶势力犯罪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坚决铲除威胁基层政权安全的黑恶势力。”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苏继敏表示。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6月17日召开“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对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和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通报,并对本次“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的内容和活动安排做介绍。

  2018年以来,陕西全省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群众信访6904件,其中涉法涉诉信访3579件,诉讼监督事项1987件,办理了一批不服法院生效刑事裁判案件、不服检察机关处理决定案件、国家司法赔偿案件和司法救助案件,受理了一批不服法院生效民事行政裁判案件,较好地化解了一批涉检矛盾。

  据统计,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至2019年5月底,陕西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839件2789人,批捕2340人。

  苏继敏表示,全省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打击“软暴力”“套路贷”“黑中介”背后的黑恶势力等新类型、新领域犯罪。深挖彻查,全力“破网打伞”,批捕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欺行霸市等犯罪案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