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土陶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启动 首批大学生前来采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15:24:44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近日,由县委宣传部、温州日报联合主办的大安土陶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来自浙江工贸学院文创设计学院、温州商学院广告学专业的7名师生首先来到大安乡土陶村踩点。

  在大安乡土陶村,首批前来采风的师生们参观了土陶工艺品,与当地土陶非遗传承人洽谈此次土陶文创产品设计想法,并在传承人的指导下,体验土陶制作技艺,汲取创作灵感。

  大安的土陶非遗源于宋代,目前村内尚有20多位土陶艺人,近年来,当地村民通过开设土陶传习区、土陶制作技艺体验区、土陶烧制区等,将传统的土陶非遗技艺在此村进行“活态”展现,借力“旅游+文创”新理念,挖掘土陶非遗技艺文化。本次土陶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旨在发动社会各界人士集思广益,创作出独具一格的土陶产品伴手礼。

  大安乡党委委员夏安安说:“从非遗传承到非遗体验的转变,让我们的土陶小镇有了跨越式的发展,也有了名气。这次举办文创大赛也是为了征集更多的文创产品,以后进入市场流通,打响我们的土陶品牌,让我们的小镇走得更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