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顺三宝   ->   泰顺廊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活态传承实践案例”入选国家级非遗优秀案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5:19:41 作者:夏彦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夏彦婷)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发布非遗与旅游融合、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实践、传统工艺振兴三个方面的优秀案例。我县申报的“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活态传承实践案例”从全国347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国家级非遗优秀案例。

  自2006年起,国务院先后公布了四批共1372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为充分发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优秀保护实践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分类保护工作水平,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开展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优秀保护实践案例遴选工作。遴选工作启动以来,31个省(区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推荐了347个案例,涵盖我国非遗十大类别。经评审,今年共遴选出50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优秀实践案例。

  长期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廊桥的宣传和传承保护,在持续开展活态传承实践活动中,培育出4个建桥团队,7位国家、省市县级传承人。2016年三座国保廊桥的灾后修复工程正是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活态传承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文物修复”+“非遗传承”的融合更是一次经典案例。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