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国际国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扫黑除恶|浙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打掉黑恶团伙2569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5:05:51 作者: 字体:

  中新网杭州5月28日电(张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4月30日,浙江全省累计打掉黑恶团伙2569个,抓获各类团伙成员2.44万名,破获各类案件1.79万起,扣押非法资产37.82亿元(人民币,下同)。

  28日,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浙江省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就该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主要做法等作了报告。

会场。 张斌 摄

  据介绍,目前浙江共接到各类涉黑涉恶线索3.7万余条,其中公安机关主动排查线索1.7万余条;共向群众发放举报奖励奖金210.46万元。

  在确保每条线索查深查透方面,王双全表示,目前,中国公安部扫黑办交办浙江省公安厅的143条线索,均由厅长亲自审阅批办,浙江省公安厅扫黑办下发的线索均落实各市公安局长审阅批办,“压实县级公安机关局长、分管刑侦副局长、刑侦大队长的核查责任,要求核查结果必须由‘三长’签字背书负责。”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杭州萧山警方办案现场。(资料图) 张斌 摄

  此前,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进驻浙江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向浙江交办6批633条线索。目前,浙江省公安机关已立案206条,刑事打处595人。“中央督导结束后,不到20天时间,浙江全省又新增扣押资产12.41亿元。”王双全说。

  此外,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浙江省公安机关共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线索369条。

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值班民警。(资料图) 李勇 摄

  王双全表示,浙江通过推行“一案一总结”制度,倒查监管漏洞,提出防范建议,并同步通报同级扫黑办、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目前,已对94起涉黑和省督案件进行总结,提出监管建议104条。”(完)

  原标题:浙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打掉黑恶团伙2569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