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爱国情 奋斗者|吴振我:让“老牛”精神继续深耕田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10:55:00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在筱村镇,一位上了年纪的农技员常常活跃在田间地头。无论是赤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他都会到田地里指导农业技术、宣传惠农政策,与农民促膝交谈。他就是筱村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振我。老百姓说他就像老牛一样,默默地辛勤耕耘,是农民的“贴心人”。

  为了帮助北坑村村民雷碎银申报县科技示范基地,吴振我加班加点,为雷碎银修改材料。他提醒雷碎银,要从品质、产量、效益上做好创新。吴振我还再三嘱托雷碎银,合作社采用的自发空调箱保险技术,能够延长杨梅保鲜期,大大提高经济效益,一定要做好技术提升。

  匆匆吃过午饭,吴振我顾不上休息,又立即奔赴林榜家庭农场。在农场里,吴振我给西瓜、番茄一一“问诊把脉”,耐心地为种植户解难题,为他们的致富路出点子。他了解到农场利用“搭架吊瓜”技术种植的30亩西瓜,由于近期天气原因,掉了50多个瓜,损失1000多元。到现场察看后,吴振我提出了加强管理措施的办法,这让负责人林安榜吃下了定心丸。

  县林榜家庭农场负责人林安榜说:“我刚开始不太相信这个技术,相对比原来的面积的一亩地翻了一番不止,收益增加很多。”

  吴振我今年55岁,1987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筱村镇从事基层农技推广工作,一干就是32年。为了服务全镇农业生产,农忙时节,他坚持跋山涉水,上田服务,晴天满身汗、雨天满身泥。他告诉记者:“一颗种子下地,从播种、发芽到生长,到移栽,到抽穗,到收获,看到黄澄澄的稻子,那个时候就非常地高兴,因为我们的这项技术推广得到了成功,所以心里感觉非常满足。”

  在他的努力下,筱村镇积极打造了蔬菜、粮油、茶叶、水果、林果等五大基地建设,年产值达3亿多元。他还大力推广高效生态农业,实施了病虫害统防统治融合绿色防控技术,既提高了病虫害的防治效果,也对环境降低了污染。32年来,吴振我始终守在基层一线,推广了多项农业关键技术,并在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工作中,对提高农业生产力率和经济效益作出重大贡献。他先后成为温州市劳动摸范、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全国最美农技员。

  “国家对农业也非常地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支农惠农的政策,我们作为一名基层的农技人员,感到非常地高兴,看到祖国坚强富裕,我们在田间地头,搞起推广工作,这个奋进、干劲更足。”吴振我说,他将继续发挥“老牛”精神,一如既往地干下去。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