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小镇故事|包垟乡:谋划农业+旅游发展模式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10:55:51 作者:夏彦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夏彦婷)  如何让农民增收,让乡村发展,是地处我县偏远山区包垟乡党政干部一直来努力求索的课题。随着文泰高速通车日子越来越近,包垟乡积极谋划乡村振兴蓝图,迎接高速时代的到来。

  在包垟乡的杨梅种植基地,浙江师范大学生化学院植物病理学副教授、省科技特派员王长春向农户们传授杨梅种植技术。王长春今年已经是第3次来包垟乡,向农户传授科学种植和防病虫害技术。农户林观宿告诉记者,他种了50多亩的杨梅,一直想学好技术,种好杨梅。

  杨梅是包垟乡农民的重要经济收入,但是当地农民种植技术和销售水平不高,种出的杨梅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也不高。为此,当地农户抱团成立了第一个杨梅协会。在杨梅协会成立仪式上,上至70岁老人,下至30岁的青壮年,都对这个刚成立的杨梅协会充满了期待。

  2018年,包垟乡的杨梅种植面积2600多亩,总产量20多万斤,总产值100万元左右,今年当地谋划投入亿元建设杨梅园,做大做强杨梅产业,使其成为包垟经济的一个强劲增长点。

  包垟乡副乡长张超珍说:“今年的目标按照去年产量不变的情况,总产值我们准备升值到30%到40%左右,千方百计地让这些种植户增收钱袋子要鼓起来。”

  此外,包垟乡还积极谋划发展乡村旅游,以正在建设中的抗震小区为试点,打造复古典雅的村居,让抗震小区既是村民的安居之所,同时也能让村民以后借此发展民宿,带动增收。

  高速即将连通泰顺,让地处深山的包垟乡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目前当地正依托自身特色,积极谋划“生态、农业+”旅游发展模式,一幅惠及百姓民生、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展蓝图,正在这个偏远山区徐徐展开。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