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爱国情 奋斗者|架桥开路 圆梦高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16:04:00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文泰高速公路建设牵动着广大泰顺人民的心,而在高速公路无障碍施工的背后,也凝聚着一班人的心血。自2017年以来,县文泰高速公路指挥部、有关业务部门和沿线乡镇抢抓机遇、众志成城,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打破工作常规,第一时间启动并强势推进政策处理工作,为工程顺利动工建设和快速推进提供了强力保障。

  在位于南浦溪镇的文泰高速服务区建设点,数台机器正在不停忙碌着,工人们在现场干得热火朝天。而就在一年前,这一带还是坟墓遍地的崇山峻岭。

  文泰高速公路泰顺段政策处理涉及14个乡镇15个村,需要征收土地2830亩、拆迁房屋252间2.2万平方多米、拆迁坟墓则达到了625座1900多穴。整个高速公路建设期不到三年时间,留给政策处理时间实际上还不到半年。在需要拆迁的坟墓中,南浦溪镇涉及270座750穴。需拆迁房屋,筱村镇占160间,其中坡头村128间,近半个村的房屋需要被征收。如何在短时间内做通这些群众的思想工作?对专班工作人员来说,是一项极大的挑战。

  为尽最大限度地压缩政策处理的时间,指挥部全面梳理政策处理任务,提出“两个先行、四个提前”的工作思路,对工作任务采取挂牌作战、表单督考、节点攻坚、清单消零的工作举措。

  为建设文泰高速公路,沿线群众展现了极大支持热情,涌现出了一批“舍小家、顾大家”的典型。在施工便道建设上,我县就开创了“工程先行、政策在后”的先例。

  不到1年时间,文泰高速公路泰顺段主线内政策处理工作宣告清零,主线红线内清障工作全面完成。文泰高速公路泰顺段的政策处理也得到了省市政府的批示肯定,被誉为“浙江省高速公路无障碍施工”的标杆典范。

  文泰高速公路泰顺段约33.5公里的施工线上,许多项目都要跨越崇山峻岭,遇山开路、遇水架桥。南山大桥就是其中之一,在最初的勘测阶段,由于地势险恶,需要由专业的登山队员才能前往。南山大桥桥墩建设预计将于7月份完成,整个桥梁将于2020年5月份完工。南山大桥贯通后,从福建路段到洪溪大桥基本贯通。今年,泰顺段的计划是完成投资21亿元,总体形象工程陆续完成90%左右,隧道完成85%,桥涵完成80%完成。

  下步,高速专班将着重围绕爆破作业安全处置、工程红线外边角地政策处理、村庄道路受损后修复处理失地农民保保障以及三改工程实施、安置点建设等开展相关工作,让群众利益得到保障的同时,确保高速顺利建成通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