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廊桥申遗 全民参与”2019年闽浙木拱廊桥全国高校巡回展上海站开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4 16:45:31 作者:林静 苏存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为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推进闽浙木拱廊桥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提升全社会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识,营造良好的文化遗产保护和廊桥申遗氛围,6月3日晚,“廊桥申遗“全民参与”2019年闽浙木拱廊桥全国高校巡回展在上海开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寿宁县代表闽浙七县向复旦大学捐赠了廊桥模型,泰顺、寿宁两地的国遗传承人带来了精彩的国遗项目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中,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博导吴松弟、上海交通大学设计院院长助理刘杰还分别做了《廊桥历史人文地理主题报告》《中国木拱廊桥建筑艺术主题报告》,让现场观众对廊桥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据了解,从2002年至今,廊桥巡回展已经走进了22所国内外高等院校。2019年闽浙木拱廊桥全国高校巡回展以“廊桥申遗、全民参与”为主题,旨在把廊桥独特、鲜活、极具生命力的文化形态和精神力量传递给更多的高校师生,促进廊桥文化在校园的普及、推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中来。上海是本次巡回展首发站,接下来巡回展还将走进武汉、北京、厦门等地的高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