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茶艺相融 我县首届“最美茶艺丽人”大赛开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15:33:0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5月30日,我县首届“最美茶艺丽人”茶艺大赛的决赛在县文化馆拉开序幕。12组选手同台竞技,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道精彩的茶艺大餐。县领导雷全勉、林丹艳、郭素琴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有的融合畲族茶席、服饰等民族元素、有的加入歌舞、还有的加入了三杯香茶缘起的故事,伴随着悠悠乐声,他们动作轻柔娴熟,姿势自然优雅,一气呵成,诠释了各自对茶的独特见解,展现了“茶”与“艺”的韵味融合,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此次茶艺大赛采取现场才艺比拼形式,现场表演一整套泡茶技艺,强调技能和艺术的展示,比赛中冲泡的茶类限为三杯香、香菇寮白毫等泰顺本地名茶。专家评委从创新创意、茶艺表演、茶汤质量、文本解说等方面进行评判,并现场评选出金茶花奖,银茶花奖,白茶花奖。获“金茶花奖”的选手将获得泰顺县茶艺形象大使称号。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游体育局联合举办。大赛旨在弘扬茶饮文化,扩大我县三杯香茶叶品牌影响力,推动茶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