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国际特级象棋大师蒋川上演1对50车轮大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7 14:27:51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  楚河汉界烽烟起,横车纵马乐无穷。5月25日上午,国际特级象棋大师蒋川在县体育中心以1敌50上演车轮战,为相约廊桥·2019“华东大峡谷杯”第三届全国象棋棋后赛助阵。

  赛场内,50位对战棋手围坐一圈,蒋川站在内圈,与棋手们展开对决。众棋友渐入状态,蒋川在猛烈攻势中渐感吃力,有时手挠头发沉思,有时手托下巴想对策。但他始终面带微笑,临危不惧,凭着高超的棋技和出色的大赛经验一一化解了危机。经过3个半小时的鏖战,蒋川以38胜11和1负结束车轮大战。

  蒋川是温州永嘉人,连续多年排名全国象棋等级分第一。2010年荣获全国象棋个人赛冠军,晋升为特级大师。2011年荣获世界象棋锦标赛冠军,晋升为特级国际大师。就我县象棋事业的发展,蒋川认为,要在打好基础的同时,注重人才培养。

  近年来,我县成功创建全国象棋人才培养后备基地、全国象棋后辈人才基地、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等,逐渐打响了“象棋之乡”这张金名片。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