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凝聚专班力量 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7 10:14: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为全面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步伐,强力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克难攻坚,我县建立了“30个专班大推动”攻坚机制,县乡村振兴工作专班就是其中之一。该专班下设一办七专项组,由乡村振兴办统筹协调,七个小组分工专项攻坚督导,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锯木料、搭房梁、做安装,筱村镇墟里·徐岙底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确保项目如期进行。墟里·徐岙底特色生态旅游示范村项目是筱村镇匠心人文乡村振兴示范带上引领产业兴旺的重要一环,自项目启动以来,县乡村振兴办积极对接项目情况,帮助协调沟通项目建设涉及的人员、资金等,强力助推项目的施工进度。

  2018年度,我县全面铺开乡村振兴“五百五万”行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今年年初,我县围绕示范带“创建载体鲜明、产业项目丰富、基础设施齐备”等要素,按照“好中选优,特中选亮”的标准,精准谋划了“1+4+5”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方案。今年,乡村振兴办牵头各有关部门对各条示范带申报项目开展实地查看、审核筛选,最终明确乡村振兴示范带重点建设项目126个,年度计划总投资19.03亿元,已开工84个,开工率为66.67%。其中,第一期创建项目70个,2019年计划总投资1.33亿元,已开工34个,开工率为48.6%。

  2019年,我县将加快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实施项目40个,年度计划总投资达18个亿。为更好更快确保项目开工、施工,县乡村振兴工作专班将继续用活各类资源,着力打造一批叫得响、有活力、能复制的乡村振兴示范典型,为山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