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赶集真体验 今天我当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10:20:5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集市游戏”源于仕阳镇当地传统集市文化,活动开展至今已有一年多。为提高幼儿的游戏水平、体验真实的社会角色、获取游戏经验,近日,仕阳镇幼儿园开展“赶集真体验今天我当家”外出集市活动。

  “集市游戏”是仕阳镇幼儿园独有的园本特色活动。以温州游戏开展的模式为实施路径,幼儿自主选择游戏角色,岗位体验、摆摊售卖或轻松逛街等。同时根据所选角色进行“我计划-我准备-我游戏-我回想”。

  当天上午,班级人数清点确认无误之后各班幼儿向仕阳镇农贸市场出发,到达仕阳镇农贸市场之后,各班老师简单地向幼儿说明本班集合地点之后,幼儿开始自主采购食物。青菜、黄瓜、西红柿、毛豆……各种蔬菜、肉类水产应有尽有。孩子们根据自己的计划选购自己需要的食物。在询价过程中,由于孩子们手中的金额不多,发现价格偏高,自己负担不起之后自觉货比三家,选择价格较低的菜摊采购。买到蔬菜的孩子高举手中的“战利品”,高兴地向老师”报喜”。完成任务的孩子雄赳赳气昂昂地向班级集合区走去,像个打了胜战的小勇士。选择摆摊卖菜的孩子,来到摆摊区将自己准备的蔬菜摆放整齐,开始今天的交易。菜品虽然不够丰富,但是孩子们的兴致高昂,轻轻松松就将自己的菜品“低价”售卖完毕,“捡到便宜”的客人们心里也乐开了花。

  完成了任务回到教室后,孩子们在教师与家长们的指导之下将蔬菜进行清洗、切块,在家长们的巧手之下一道道美味的佳肴出锅了。每个孩子都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美食,不浪费一点食物。体验从买菜到烧菜,真实感受到了妈妈们的辛苦,懂得了珍惜。真实的交易、真实的体验,让孩子们从活动中获取知识经验、懂得了劳动的辛苦。真实社会活动与园本活动“集市游戏“相融合,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会游戏,在游戏中得到发展。

(编辑 毛晓辉 仕阳镇幼儿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