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开卷考”,泰顺这样作答!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5-22 09:43:40 作者: 字体: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指标要求就摆在那儿,是开卷考,关键看决心、看力度、看最终答卷。”5月21日上午,泰顺县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再推进,该县县委主要负责人对照创建“答题卷”逐项分析后,敲响创建工作催征鼓,传递出誓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确保2020年拿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的强烈信号,也向全县上下再次发出号召--打一场干则必成的全国文明城市争创战役。

  全国文明城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同时也是所有城市创建类项目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新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包括8大类测评项目、60项测评内容、126条测评标准和37项负面清单,同时还增设未成年人28项测评内容。对照指标“开卷作答”,早在去年7月,泰顺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化文明创建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深化文明创建“十大整治”“十大提升”“十大建设”等“三十大行动”任务和确保到2020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目标。

  目标既定,泰顺上下苦干实干。每月5日、15日、25日,泰顺县罗阳镇三垟村里,网格志愿者定期走访联系户忙的火热,入户开展文明宣传、与村民一同清扫沿街卫生……由县委办等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全员下沉,每名党员干部联系3-4户村民,网格工作与评优评先捆绑,脏乱差整治与绩效挂钩,大家丝毫不敢懈怠。去年全市文明指数季度测评中,该县3个季度排名全市第二,社会道德满意度测评一直位居前三。今年以来,该县更是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被列入“30个专班”大推动,36个网格均有县领导挂帅联系,80多家部门单位全员入格一个不落,近段时间已开展巡查100多人次,排查出涉及农贸市场规范管理、社区小区提升、主次干道等问题300多项,整改问题260多项。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的美、立体的美,也是打造最美山城和山区最美县城有力撬动。”泰顺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立足前期争创奠定的工作基础、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该县“温故出新”。一方面,创建载体更新。把文明创建与乡镇“十个一”紧密结合,大力实施最干净、最脏乡镇村居挂牌创建,揭短亮丑推进最美县城、最美城镇和最美乡村创建,一季度分别评出10个最干净村和10个最脏村,激励各地比学赶超。另一方面,全面压实责任,把文明创建考核作为部门乡镇年度考核扣分项,把网格考核结果摆在同党建考核同等重要的位置,成绩倒数不得评为“优秀”,倒逼部门乡镇大干快干。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m.wzrbw.cmstop.cn/p/99392.html?from=groupmessage

  报道组 陈祥磊

  编辑 郑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