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王碎兮家庭入选2018年度浙江省“最美家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16:38:49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日前,在公布的2018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中,司前畲族镇徐宅村王碎兮家庭从全省1600余万户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8年度浙江省“最美家庭”,成为泰顺唯一入选的家庭。5月15国际家庭日,让我们一起走进王碎兮的家庭。

  在司前畲族镇徐宅村,有个人尽皆知的家庭,王碎兮,就是这个家庭的女主人。多年来,她照顾瘫痪婆婆,孝老爱老的事迹在村里广为流传。

  九年前,王碎兮的婆婆方吴钗因病卧床不起,老伴儿去世得早,照顾她生活的重担就落在了儿女身上。九年来,儿子徐克胜和儿媳妇王碎兮把她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每天,王碎兮一边照顾13个月大的孙女,一边忙着给婆婆洗漱、喂饭;晚上又给婆婆洗脚、擦身,数年如一日,毫无怨言。

  要照顾服侍好瘫痪病人的日常生活,并非是件轻松的事。这边,王碎兮刚倒完婆婆的尿痛,这边小孙女又尿湿了裤子,等夫妻两人收拾好,又开始忙着洗衣、洗米、做饭。9年时间里,两个人不断操持着照顾婆婆和孙女的琐事。

  王碎兮的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为了让在外打拼的孩子没有后顾之忧,夫妻二人毫无怨言地照料着这个家庭。每当有人问他们端屎倒尿的活儿累不累、苦不苦,他们说这是他们应尽的责任。

  时光就像一把带有刻度的尺子,标记着王碎兮夫妻日日夜夜的辛劳与苦楚,但他们以博爱的胸怀,诚挚的孝心,撑起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家。

  徐宅村村主任徐克生表示:“王碎兮家庭的事迹在我们徐宅村的话,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周围的人都去学习她的这种美德,村里面也积极宣传王碎兮家庭的事迹,希望在我们村形成发扬美德的良好氛围。”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