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养蜂培训强技能 甜蜜事业助脱贫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15:08: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自强脱贫,助残共享”,5月9-10日,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县残联携司前镇残联及泰顺县百花蜜蜂专业合作社,为40名自强不息的残疾群众送上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甜蜜大餐”。

  养蜂投资较小、场地容易找、受环境影响小、周期短、见效快、收益大、前景好,特别适合残疾人群体。为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难问题,我县残联领导多次深入残疾群众开展调研,通过分析,结合我县山区、林区特色,利用我县“乡土人才”优势,决定组织开展本次培训,这是我县首次组织残疾人蜜蜂养殖培训班。

  培训通过理论结合实践方式进行,由温州市蜜蜂产业发展指导员、泰顺县百花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创始人严立超主讲,严老师结合自身20多年的养蜂经验,利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介绍蜜蜂养殖常识、产业导向、蜂箱的制作、蜜蜂养殖过箱技术等。同时,还特邀我县质量工程师、兽医师,市监局质量与标准化科科长林永锋为大家讲解中蜂标准化养殖技术。

  实践课上,严老师带领大家到养蜂基地,手把手近距离传授养蜂技巧及日常管理注意事项,将理论的知识与实践操作完美对接,使参训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各种操作技能,为后续养蜂创业打下基础。

  两天的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信心满满。“小小微躯能负重,器器薄翅会乘风”,县残联理事长吴振锋表示,残疾人就业问题是民生工作之重,只有残疾人自立自强,微躯才可负重,只有薄翅能乘风,才可增产增收,发家致富。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残疾群众信心,开拓就业视野,共享中国梦。

(编辑 毛晓辉 县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