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设立文明岗巡逻队 倡导游客文明旅游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30 16:06:06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做好准备迎接五湖四海的游客,泗溪镇下桥村近期组织文明岗、巡逻队,在景区内倡导游客文明旅游。

  五一假期还未来到,廊桥文化园内已经游人如织,许多福建、温州等地游客,纷纷云集世界最美廊桥。为给游客们营造和铺就文明和谐的观光环境,下桥村党支部书记林若政,一早就召集了村两委、村民和巡逻队员,按照惯例进行分工协作。

  分工到位后,大家穿上马甲,快速精准巡查各个定点,对游客密集的木拱廊桥周边和泗水碇步旁,仔细查看游客是否有破坏环境卫生、下水嬉戏、随意攀爬、破坏草木等行为,通过劝导、讲解等方式,引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

  在泗水碇步旁,文明岗的队员为游客做疏导,让拥挤的人群变得“畅通”。据了解,自去年从设立文明岗、文明巡逻队后,廊桥文明旅游面貌新升级,文明也成为了廊桥景区旁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下桥村党支部书记林若政表示,廊桥文化园,每年接待游客有100多万人,一年以来,他们成立了文明岗、巡逻队,还有吸纳了100多位的村民参与这个文明倡导,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