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晚报】泰顺凤垟巧打“旅游牌”:高山樱花大道绵延1.8公里 全球眼24小时拍云海奇观
来源: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4-30 09:54:00 作者:夏海鹏 字体:
全球眼拍云海

  地处群山峻岭之中的凤垟乡,平均海拔596米,是泰顺县海拔第二高的乡镇。虽然身处深山,凤垟也有其独特风景吸引着人们:看云海、赏樱花、体验长寿之乡的生活,今后还可泡温泉。

  杜鹃花盛开的季节,我们来到凤垟,一个离著名中国廊桥之乡泗溪很近的地方。凤垟山上云雾缭绕,溪水潺潺。走访凤垟乡几个乡村,发现这里不仅景色独具一格,当地发展旅游业也让人耳目一新。这不仅是因为凤垟风景好,还因为凤垟人的“旅游牌”打得好、打得巧。

  2000多株樱花树

  绵延1.8公里

  樱花主题景观带是凤垟乡云海漫道田园综合体的关键工程。

  樱花大道建在海拔600米的高山上,种有2000株四五米高的樱花树,就像长城一样向前延伸,共有1.8公里长。这里所种植的樱花品种是从山东引种过来的,有河津樱和吉野樱两个品种交替开花,花期长。樱花盛开的时候,整条樱花大道就像一条红白彩带,把云海漫道综合体东西两个大门连接起来,加上奇特的云海自然景观,有“云在脚下飘,人在花中游”的浪漫效果,是摄影、休闲的好去处。

樱花林 受访者供图

  全球眼24小时拍

  “凤垟云海”奇观

  凤垟乡三门垟村,因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独特的云海风光。在天气晴好的清晨,一缕缕阳光穿透一棵棵小松树时,便与周围的云雾一起形成了千姿百态的“凤垟云海”奇观。

  三门垟村的山顶上有个云海山庄。陈成安是山庄的开发者。早些年,常有很多摄影家一大早赶到这里拍云海和日出。陈成安从中得到启发,云海和日出不是每天都有,为了捕捉瞬息万变的云海和日出,他想到了用监控设备。

  经凤垟乡有关领导牵头,泰顺移动公司在云海山庄的观景平台处安装了一个“全球眼”,可以24小时观测云海。陈成安把手机上的云海照片翻出来给记者看,不同季节、不同时段,这里的云海千变万化,美不胜收。

受访者供图

  长寿之乡

  挖掘“夕阳红”资源

  清新的空气、良好的环境以及浓厚的孝亲文化使凤垟乡的长寿老人比比皆是。据统计,全乡现有百岁以上老人3人,90~100岁51人,80~90岁280人。立足当地丰富的云海自然奇观和长寿老人多的特色,凤垟乡党委政府深入挖掘“夕阳红”资源,积极做好爱老、孝老、敬老的文章,全力打响“云山凤垟,长寿之乡”品牌。

  李垟村是泰顺县首个3A级旅游村庄。李垟村打孝亲牌也取得成功。该村有一座孝亲桥,看似只是一座普通的桥,当地利用这座桥大做文章。2017~2018年,李垟村成功举办了两届孝亲文化旅游节,每届平均吸引游客20000多名,为村民创收数十万元。目前,村里已先后开设了3家民宿。

  凤垟乡提出建设“云上凤垟、长寿之乡”发展战略,设计了旅游品牌LOGO,无论是从城镇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着力打造长寿文化主题城镇,还是长寿主题衍生的软文化挖掘,都在全力推进。

  将开发地热

  打造森林温泉主题公园

  不久前,经浙江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院物探勘查,完成凤垟乡西溪村地热资源的预可行性勘查报告。西溪村,位于“云海漫道”田园综合体的山脚下,已探采井位2处,其中一个井位预计出水温度为45℃,水量不少。经地热专家评审,认为西溪地块具有地热开发价值。该项目处于新58省道至筱村连接线交叉地带,毗邻泗溪廊桥文化园和雅阳氡泉小镇,已纳入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按照规划,凤垟将利用西溪森林公园和地热资源,导入露营、登山、攀岩、温泉休闲等项目,打造一个森林温泉主题公园。

  目前,凤垟乡旅游推出了发展新愿景。该乡将以凤垟“云海漫道”田园综合体为载体,深度谋划凤垟旅游新亮点,打造融合田园风光、四季花海、休闲健身、高山露营、农业体验和温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综合体,形成“观云海、赏樱花、漫步道、泡温泉”一体化休闲旅游线,成为老人康养的乐园,游人不断追寻探索的热土。

  来源:温州晚报http://news.66wz.com/system/2019/04/30/105163408.shtml

  记者:夏海鹏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