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影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央视《乡土》走进玉塔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14:19:53 作者:胡明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明明)4月20日,央视《乡土》栏目组走进彭溪镇玉塔畲族村,采访拍摄村庄美丽景色和玉塔村畲族传统文化。

  通过一整天的辛苦拍摄,节目组精心选取了玉塔村的茶园风光、畲家做客、武术表演等场景,拍摄了黄汤、乌米饭等特色食品制作过程,将玉塔村畲族日常生活、生产和娱乐用平实质朴、诗意生动的画面呈现给观众,给观众带来了一道特色的文化大餐,节目制作后将于近期在央视7套播出。

  近年来,玉塔村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推动农业发展模式转型,利用丰富的民间文化资源、底蕴深厚和多姿多彩的各种民间艺术,以现代观光农业、本土民俗文化等资源为载体,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玉塔村先后获得省级文明村、省级第二批少数民族十佳特色村寨、省级AA级旅游村庄、省级卫生村、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省级人口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等荣誉。

  据悉,《乡土》栏目是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节目播出的一档农业纪录片类节目。该栏目从文化的视角发掘和展现地方乡土文化,利用主流媒体优势,打造一个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名片。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