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第二届十大制茶工匠评选活动开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16:16:08 作者:林景堂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景堂) 4月18日,由县委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总工会、县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泰顺县十大制茶工匠评选活动在山洋坪茶场开赛。活动旨在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制茶技艺,提升泰顺茶的品质,打响泰顺“三杯香”茶品牌,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来自全县各茶企职工、种茶大户以及县职高学校学员等共4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还邀请浙江大学教授汤一组成专家评审小组,通过全程跟踪评审的方式,对43名参赛选手在技能操作、关键控制点讲述、茶样质量评比等6个方面进行评分,共评选出10名“制茶工匠”预备人选名单,其中,条形绿茶5名、扁形绿茶3、红茶2名,并在政府门网站进行公示,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是县总工会开展农村农民提质行动重要活动之一。近年来,为助力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县总工会联合县农办制定出台了《关于“围绕四个依托”,助力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广泛动员职工投身乡村振兴实践,并结合本县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利用工会组织资源优势,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技能比武等形式,重点培育一批石雕、茶叶、民宿等农业实用人才队伍,助力我县乡村振兴。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