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小镇故事|百丈镇:打造时尚体育小镇 再创昔日辉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16:11: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百丈曾是远近闻名的百年商埠,有着“小上海”之称。九十年代,随着陆路交通的发达、删溪水库的建设,百丈经济逐渐从繁华走向没落。近年来,百丈镇立足实际,将运动和时尚体育结合起来,着力打造“时尚体育小镇”,如今,时尚体育小镇渐入佳境,百丈镇渐现昔日繁华。

  走进百丈镇,一幢幢色彩缤纷、风格各异的房子映入眼帘,仿佛置身欧洲的湖滨小镇。近期,村民袁荐敏家的房子正在进行外立面改造,不久之后,也将披上色彩明丽的外衣。

  为更好地结合时尚、体育元素和湖畔风光特色,2016年底,百丈镇启动外立面改造工程,对建成区内民房进行奥地利哈斯塔特建筑风情“包装”,岸上色彩明艳的房屋与湖中活力四射赛艇遥相呼应。百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周延介绍说:“我镇根据时尚体育小镇这一主题,融合时尚动感自由等设计元素,按照一栋一风格、一栋一特色的原则,计划投资四千万元,对建成区400榴民房实施外立面改造,目前已经完成一期,二期三期正在改造当中。”

  为全面提升城镇环境,百丈镇还对建城区整体绿化进了规划设计,以海棠花为绿化主题,建设海棠湾公园、海棠景观大道,把建成区打造成浪漫海棠半岛、体育主题公园,将体育产业和休闲旅游有机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让体育休闲成为旅游新时尚。张周延说:“我镇计划以闲置民房连片租赁流转的形式,进行体育文化创意街区和精品民宿整体打造,目前创意街区第一店小镇书房已经投入运营,其他民宿和帐篷酒店即将开店营业。”

  时尚体育小镇的打造离不开体育这一重要的主题,2012年以来,百丈镇先后引进国家青年赛艇队、辽宁皮划艇队、曲棍球队等多支队伍入驻训练,现在,每年都有500多名运动员在百丈进行集训。

  近年来,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辽宁省冬训基地、浙江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3个旗舰型基地项目落地百丈,同时百丈镇还成功申报了国家水上运动后备人才基地和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等2个国家级基地。

  为更好的服务运动员,百丈镇不断对训练基地进行改造升级,原有的农房集聚点、镇中心学校操场和临湖空地,悄然变身运动员公寓、体能训练房、可举办国际赛事的曲棍球场等。张周延告诉记者:“通过这些不断完善的体育基础设施,小镇先后举办了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国际商界精英马拉松赛、亚洲赛艇训练营等一批极具时尚气息的赛事活动;CBSA美式女子国际九球赛继去年成功举办,今年六月也将继续承办,并把此项赛事打造成为小镇固定化的品牌赛事。”

  旧的百丈口虽然沉入了湖底,但它已化为一汪绿水,赋予百丈新的生气,未来,百丈镇将继续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围绕时尚体育主题,逐步完善体育和旅游基础配套设施,致力把百丈“时尚体育小镇”打造成为飞云湖上璀璨的明珠。

  张周延表示,下一步百丈镇将围绕时尚体育主题,紧扣生态特色运动元素,重点抓好全域化扩格局,精致化提颜值,品牌化分业态,统筹化创示范,人性化惠民生等六方面工作,奏响红色领航实干奋斗主旋律,全面纵深推进“时尚体育小镇”建设。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