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宫颈癌筛查与预防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16:55:00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 作为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位居第二位的宫颈癌,它的预防和筛查一直都是现在女性关注的健康问题。4月15日晚,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宫颈癌筛查与预防健康”专题讲座,为广大女性普及妇科疾病防治知识。

  讲座邀请了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海青为参会人员授课。讲座主要围绕宫颈癌的病因、发病情况、发病过程及HPV病毒、宫颈癌与HPV感染、宫颈癌的预防与HPV疫苗等方面进行展开。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HPV病毒的感染途径、相关危害、易感因素、预防措施等都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宫颈癌的筛查也有了新的认识,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做好自我保健与疾病预防。

  4月15至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科学抗癌预防先行”,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