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首家高规格教育场所启用 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16:55:50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 为贯彻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关于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和网络建设的要求,2017年,县检察院在县实验中学开辟专门场所,建设了全县首家高规格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目前,该基地已正式启用。

  基地位于县实验中学一幢教学楼的二楼,采用曲折长廊构造,针对青少年群体的特点,在规划建设中注重功能划分,将教学性与趣味性充分结合,突出科学设计。整个基地分为序厅、法治故事、法治知识、法治体验、法治课堂、未知世界、结束语七个模块。其中,法治知识模块充分结合法律基础、案例分析、故事分享等,可为广大青少年朋友提供丰富的法治教育。

  据介绍,基地于2017年底立项,2018年底建成,今年3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基地能够满足对青少年开展知识讲授、体验教学、实践模拟、现场观摩、动漫及微电影播放等教育需求。

  近年来,青少年犯罪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社会问题。据统计,青少年犯罪不仅人数呈增长趋势,且涉及面广,青少年犯罪已被国际社会列为世界第三大公害。因此,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增强法治意识,为青少年营造健康的成长生活环境势在必行。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