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快点温州app】泰顺小镇故事丨罗阳:温州“绿富美”决战山区最美县城
来源:快点温州app 发布时间:2019-04-08 09:31:00 作者: 字体:

  借助乡村振兴的十里春风,特色小镇在泰顺蓬勃生长,点亮了泰顺经济转型的新征途,描绘了城乡融合发展的新画卷。今天认识最美县城——罗阳镇。

  罗阳中心城区是泰顺县城市化发展和服务集聚的中心区域,更是泰顺县建设主战场、投资主平台。近年来,在泰顺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罗阳中心城区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以多规合一、生态优先、品质提升、环境美化、产城融合为抓手,加快实现城市转型发展,写出了一篇做大做精山区最美县城的好文章。

近日,川山垟城中村改造安置工程顺利推进。当地村民兴奋地向记者描绘着未来新家的规划。

  川山垟城中村改造安置点建设不仅圆了群众盼了多年的安居梦,也成了罗阳入城口的活招牌。经过多年的开山建设,如今罗阳新城高楼林立、功能齐全、配套完善,有4.5万常住居民在此幸福的吃喝游乐,尽享15分钟生活圈。

泰顺县罗阳镇镇长李勤俭:

新城大道和廊桥大道,是罗阳城区一纵一横两条主干道。它们拉起了罗阳新城的主框架。到目前为止,罗阳累计投入200多亿元,在沿线先后布局了泰顺县人民医院、香洲开元大酒店、公共的卫生大楼、实验中学图书馆等公共配套设施,建成了功能齐全、配套较完善的新城。

老城的提升对打造山区最美县城至关重要。

 凤凰山公园改造就是最美县城重点打造的十大老城提升项目之一。经过改造后,公园已经成为居民常来常往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近年来,罗阳镇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提出“小县大城关”战略,取得初步成效:县城面积从3平方公里扩展到13平方公里;县域人口从2万增加到10万,占全县三分之一,GDP占全县二分之一;县城发展也从粗放式发展转为精细化发展,从人口集聚转为美丽城镇建设,从构建配套设施转为品质提升发展。

  为将罗阳中心城区打造成为新时代背景下践行“两山”战略、创新驱动发展的样板城市,今年,罗阳镇提出了”决战新城、提升老城“双十项目,全力推进镇域“十个一”工程,全面实施十项重点工作,以40个重点项目作为切入点和抓手打造“最美山城”。

来源:快点温州app、泰顺台http://share.wzqmt.com/?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8237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