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紧抓森林防火 倡导文明祭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5:54:17 作者:苏耸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耸南) 清明节即将到来,群众扫墓、烧纸及燃放鞭炮等活动大幅增加。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雅阳镇多措并举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并大力宣传文明祭祀。

  在雅阳镇松垟路口,雅阳镇森林义务消防队的队员正在这里设置森林消防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是否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行检查并分发宣传页,劝导过往村民将祭祀准备燃放的烟花爆竹和香纸兑换成塑料鲜花,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与此同时,消防队员们还开着宣传车,走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他们把宣传页分发到每位村民手中,向村民讲解随意焚烧祭祀品的危险性,切实增强村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宣传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新风。

  据悉,清明期间,雅阳镇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在重点林区墓区值守,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监控,确保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安全。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