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丈:文明祭英烈 传承遗志寄哀思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5:59:3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节日。为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和作为担当,4月2日下午,百丈镇线上线下双联动,缅怀历史祭英烈,在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叶亚头纪念碑组织开展了“文明祭英烈传承遗志寄哀思”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百丈镇青年干部、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来到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叶亚头烈士纪念碑前,聆听百丈烈士抗洪救灾事迹,并重温百丈革命历史。现场,学生代表和志愿者们将叶亚头纪念碑四周的垃圾和杂草清除后,在纪念碑四周洒下花种,让烈士精神以另一种生命延存。在纪念碑前向烈士鞠躬默哀,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崇敬。随后集体朗诵诗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献礼祖国,并庄严宣誓:“我们将以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勇气,用生命承诺,我爱我的祖国!”

  “两年来,我们以清明节为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希望通过多年的固定品牌活动,将清明节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节日。新时代,我们青年人不仅要缅怀先烈,牢记历史,更要实干在先,敢于担当。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呼吁村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百丈镇团委书记毛晶晶说道。

(编辑 高立宝 百丈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