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外名曲演奏会在音乐东溪精彩上演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4:45:29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弦乐合奏、小提琴协奏、大提琴重奏、笛子独奏,对我县的群众来说,这些高雅而又美妙的音乐往往需要费尽心力前往大都市才能欣赏得到。而就在3月27日,一场由杭州城市乐团的演奏家们带来的精彩演奏就在《采茶舞曲》的诞生地——东溪乡精彩上演。许多音乐爱好者闻声而来,与当地村民一起享受这道丰富的音乐“盛宴”,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夜幕降临,在位于《采茶舞曲》纪念馆旁的泰顺茶馆露天场地外,数百名当地村民和音乐爱好者已经聚集在此,翘首期待一场高质量的音乐会进入倒计时。

  随着演奏家们一一上台,现场的气氛开始安静了下来。一曲悠扬的《G大调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旋律时而活泼流畅,时而优雅轻盈。紧接着,小提琴协奏曲《春》、弦乐四重奏《梁山伯与祝英台》片段、弦乐合奏《良宵》、《茉莉花》等精彩曲目一一上演。熟悉的旋律《采茶舞曲》响起,仿佛将人们带回了对周大风先生的记忆中。台上,演奏家们表演得专注投入。台下,观众们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中,如痴如醉。每个节目结束,现场都会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除了广大的音乐爱好者,当天的演奏会现场也聚集了许多当地的村民,有的市民甚至专程驱车从其它乡镇赶来,享受这场难得的音乐盛宴。

  浙江大风音乐艺术专修学校校长陈建国说:“把音乐送达人民,我觉得这很有意义,我想做的就是到山区、到农村推广音乐活动。今年还会在东溪举行5-8场音乐会,这些音乐会都是公益的。”据了解,这场音乐会是杭州城市乐团“到人民中去”文化惠民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偏远山区音乐文化生活,推进东溪音乐之乡的建设。除了音乐演奏,音乐家们还将为东溪当地的学生组织音乐培训,并开展音乐采风体验活动,为我县的绿水青山和绿色高质量发展配乐谱曲。

  东溪乡党委书记何守权表示,接下来,东溪将通过举办以全省茶歌大赛和采茶舞曲交响乐版全球首演音乐会为主的五大盛会,进一步打响、打好东溪的音乐文章。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