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建筑垃圾任性堆放 停车场成垃圾山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10:08:35 作者:齐天石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齐天石) 近日,有市民向本台反映,新城华鸿中央广场的一个停车场堆满了建筑垃圾,无人管理,现场一片脏乱,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卫生环境。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来看记者调查。

  记者来到位于新城知见路上的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内建筑垃圾堆起的小山长达40米,甚至漫溢到道路上,原本的人行道也因此被隔断,行人不得不绕道而行。除了水泥、石块、板材等建筑垃圾外,还有一些塑料袋,鸡蛋壳等生活垃圾,十分脏乱。停车场内除了一辆废旧面包车被堵塞在垃圾堆中无法出入外,没有任何车辆,车位完全被建筑垃圾霸占。

  就在我们拍摄时,一位身穿保洁员服装的工人推着一辆祥城物业的垃圾桶,正打算将装有木材的垃圾倾倒在这里,被现场看守的人员制止。

  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共园林科的负责人告诉我们,建筑垃圾从2月18号左右就开始堆放在这里了,如今累积的垃圾堆积如山,让人忍无可忍。

  据了解,华鸿中央广场1期共有1000多户住户,正在装修的住户不在少数,每天会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每一位业主装修前都会缴纳600元给物业方,用于支付房屋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清运费,物业方收取后会交给第三方,委托开展垃圾清运工作。李师傅表示,他在2016年与当时的天鸿物业签订了合同,并收到了1万多元的押金;而当祥城物业入驻华鸿中央广场1期后,两家物业公司对于这笔费用一直没有交接妥当,拖欠李师傅剩下的1万多元尾款,因此李师傅停止了清运工作。

  市政公共园林科科长庄德华说,该停车场当前仍处于质保期内,施工单位有责任进行管养。对于建筑垃圾集中堆放点的垃圾应该做到日常日清,对于不按照规定清运的会按照相应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庄德华表示,祥城物业在沟通解决过程中存在明显的推诿扯皮态度,他们最终只能通过直接联系华鸿的开发商找到解决办法,开发商同意先垫付清运费用,将停车场整理干净。之后,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一辆挖机正在开展作业,预计当天可完成清运工作。

  《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随意倾倒、抛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尤其不得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堆放物料,因特殊原因需要,也须征得主管部门同意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停车场作为不可获取的公共设施,仅为了方便住户堆放建筑垃圾,就被私自占用,使得原本就停车位紧缺的现象更加恶化,同时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在此,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整顿这一乱象;物业方也能用心服务,不要只收钱不办事;同时也希望市民自觉行动,共同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

(编辑 高立宝)